close

想起第一次考TOEIC,那已經是我畢業後半年的事了,起因不外乎是為了拿到一張可以證明自己英文程度的證照,為什麼我最後選擇考多益而不是全民英檢呢?因為啊~我覺得英檢比較像學生升學性質的作用,多益考試內容比較偏向商業生活化。


當我開始準備考TOEIC後,上網買書查資料,哇!原來參考書有這麼多種,我也不懂到底我該買哪本?官方原文書….說真的,對窮學生來說是筆很大的負擔,只好由助於先前有去考過的同學了,順便了解考TOEIC的經驗談。

 

最後我選擇幾本參考書『TOEIC必備單字600』、『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

 

剛開始讀的時候,光600單字就花了好多時間,突然有那種陷入英文困頓之中的感覺,練習聽力更是一項苦差事,嗯!我還真的上了大學就把英文還給老師了!有囧到!開始後悔幹嘛自己把報名時間報的那麼近呢,真是自不量力,因此我的第一次考TOEIC就變成了英考體驗記。

 

還記得那天去考試,我考的還是屬於舊制的多益,但我還是準備的2266,一進考場,不知是太久沒考試還是怎樣,突然看到講台上有台放音機,懷念感由然而生啊!前30min是給考生們依序劃卡填入,這讓第一次考的我感到小荒,很怕填錯咧,還好監考人員都有幫忙一個個巡察。

 

考試過程中,讓我最感冒的大概就是那個廣播音量的問題了,坐太後面,音量好像會感覺小聲了點,有時候會沒聽到。寫前半段選擇單字介詞跟語意那些其實還好,可是卻犯了個很嚴重的錯誤,就是《時間不夠用》,我思考時間太久,結果到最後閱讀測驗部份就變成寫~不~完~啦!

 

要不是考試時間結束前五分鐘,監考官喊了一聲,不然我可能還傻傻自以為開心地在畫卡咧。

 

所以啊!準備多益,除了多背單字句型跟練聽力外,還要會控制好時間才行啊~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是囧的走出考場咧。

<工商服務時間>
TOEIC OK多益情報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