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功夫熊貓,哈!整部電影(卡通?)挺不錯笑的,在看之前,電影台就已經強力播送關於《功夫熊貓》的幕前幕後製作過程,當然其中也有播一些些片段,這部份就已經吸引住了目光,暫時止住了那個被我長期虐待快轉的搖控器了。








就大體來說,《功夫熊貓》是一部動畫卡通片,在濃厚的中國風裡加進了一些現代化的感覺,節奏蠻緊湊的,武打過程透過動畫更能表現出戲劇張力,嗯~有些誇大,不過蠻簡潔易懂,我想小朋友們來看這部戲會更愛那隻胖熊貓的。



整部電影都是英語發音,不過我覺得很奇妙的是,為什麼烏龜,在戲裡發音不是叫TORTOISE,而是直接中文發音『ㄨ ㄍㄨㄟ 』呢?像師傅也是。突然在一串英文中聽見中文發音而蠻奇特的,尤其還是從外國人口中配音出來的,真是個謎啊!


提醒:以下未看過電影的朋友,最好不要先看吧~乖!

電影裡笑點還蠻多的,有些是超妙,當然也有我不能理解的地方,像是"為什麼爸爸是鳥還是鴨子而兒子是隻胖熊貓?"
後面有一幕是賣麵老爸語重心長的跟胖熊貓兒子說:『兒子我其實有件事藏在我心裡很久了,是該時候告訴你了。』這個時候我還以為他是要說其實你是我撿來的~ 結果並不是。(哈!畢竟父親以上的都是鳥,只有兒子是熊貓~這啥鬼啊!!)

笑點像熊貓被選為龍戰士的那段,哇喔!阿波為了想擠進去看五傑跟選秀,在外面想盡辦法,最後阿波熊貓火燒屁屁,竟然因此被龜仙人選作戰士,真是跌破師傅跟五傑們的眼鏡啊!

後來當虎妞很認真的跟熊貓說師傅跟太郎的恩怨情仇時,一個鏡頭轉回來熊貓身上,來個大變臉,真是太歡樂了,本來是很嚴訴的場面突然來個顏面神經失調,真是夠經典的了。

還有熊貓學師傅的那段,手拿著兩個碗公鼻子掛著麵條,當師傅出現時那動作~真是個好反應~!整部戲在熊貓部份真是夠歡樂了,笑點太多~還是去乖乖看電影吧,只是我覺得這隻熊貓太好笑了,學成功夫的誘因竟然是為了吃!!yeah!! food!! 


整部戲除了笑點跟一堆梗外,也有感性的部份,像是師傅跟太郎小時候的那段:『因為太愛你所以才沒看清楚你的變化。』那水汪汪的眼神,可惜太郎感受不到啊。

另外像是龜仙人在樹下和阿波說的話,似乎有些矛盾存在呢。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it's called "Present"...

昨天已成了歷史,縱使歷歷在目卻依然不可觸及,
未來是虛幻的預言,沒有人確定他的模樣與真實面貌,
唯有當下,是你可以掌握,可以改變的



好哩!劇情總要有個壞人,這裡的太郎正是唯一壞角色,其實我覺得太郎還蠻帥氣的,從桃花崗以一擋千的樣子,真是猴賽雷啊!一整個超猛,結果跟阿波胖熊貓對打的樣子,只能說這阿波是胖的好處嗎?竟然可以用肚皮彈人,是想表達太極拳的以柔克剛嗎?熊貓用了許多不太正規的手法讓太郎受傷,最後竟然是以巫師指(無錫指骨法)贏了?!超見鬼的!!

正當我以一頭霧水的懷疑這樣就打贏的時候,熊貓跟師傅的對話很快就讓我忘卻疑慮,一開始還以為師傅因為跟太郎打鬥傷重快死,躺在水池邊跟阿波說一段話後,熊貓大哭,ㄟ!我也以為師傅就這樣掛了耶,沒想到在安靜片刻的下一秒師傅張開眼說:『你這白癡胖熊貓!喔不~是偉大的龍戰士,我還沒死!我只是在安靜的享受和平。』

嘛哈哈!!搞什麼!連End都還不放過觀眾,一定要笑著走出電影院才甘心啊~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 《功夫熊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