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連休假,終於有時間好好看個電影,已經先休過連假後歸隊同事說海角七號還不錯看,嗯?國片...那我也來看看吧,反正休假遇上大雨天也不能幹嘛。只是.....看完海角七號這部電影後,覺得並沒有那麼的好看!要說是文藝片也不那麼完全,算是個小品電影吧。

<--還沒看過的人又打算去看的,不要再往下看文章囉-->

 

 

片頭一開始就先來個40年代的船景,而後又跳回現代,整部劇就這樣穿叉著過去和現在,我得承認一開始我還以為那信件是寫給現代的友子小姐,時空混淆,不過那封穿越歲月距離的信件,牽動著整部劇情,唯美淒涼。

 

劇情中不斷地以台語和台灣生活型態出現,和那封信的內容,形成強烈對比,一股濃烈地台味,也許就因為這樣,所以更能讓觀眾融入電影,去思考自己是不是也和電影中的人們一樣,為了生活為了某些原因,離鄉背景,也許自己現在就在一個離家很遠的地方,獨自奮鬥。

一開始我還蠻討厭劇中鎮代表的行為和嘴臉,一副寫著"俺就是耍大牌"的流氓作法,但他的出發點無非是為了讓鄉鎮裡的年輕人回家鄉在地工作、認識自己本土的美,這點或許也是在傳遞著現在社會人口外移的現象吧。OS:如果可以,有誰會希望離家很遠呢?

 

海角七號 官網 http://cape7.pixnet.net/blog

 飄洋過海跨越時空的情書大全http://blog.roodo.com/blue1989/archives/70746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