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佐賀阿嬤給我人生禮物
ISBN
978-957803712-0

作者 :島田洋七

 

 

這本書是以小故事敘述一個單元主題,總共有67篇,其中大部份都是以作者洋七與阿嬤間的生活故事,透過自述回憶,將佐賀阿嬤留給作者的人生道理傳遞給讀者,佐賀阿嬤透過了每一天的生活,留給作者龐大的遺產,那並不是金錢,而是各種美麗的教誨。

 

 

其中有幾篇,訴說內容充滿溫馨歡樂,像是『第40-一二挺胸向前走』,因為洋七是個除了體育好外的傻孩子,洋七拿著悲情的成績單遞給阿嬤並說著:『對不起喔!阿嬤。我的體育成積是五,剩下的科目都是一跟二。』阿嬤笑著對我說:『沒關係,沒關係,沒有零,不管是一還是二,加起來都可以變成五,人生就是要看綜合能力的。…』

 

 

嗯?從句中似乎可以感受到阿嬤對孫子的疼愛,若是在現在家庭裡發生,我想這孩子可能早就被唸到臭頭了,然後孩子就可能因此自我放棄唸書也不一定。但阿嬤説的也對,書唸的好考得好,將來未必都很好,不是嗎?

 

 

這本書,真的不錯看,正如同書背簡介上寫著的,當工作而有疲憊的時候、當人生中出現了傷心事的時候,不管各位人在哪裡,都請翻開這本書來看看…。就算碰到了痛苦,也不能忘記樂觀的微笑,永遠不要忘記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