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說的秘密】

這部由周杰倫主導的電影,事實上用了不少以淡水為背景的場景,嗯~不過故事本身背景也是設定在淡水的淡江中學,所以這點並不意外,單單就故事性來說,前半段我覺得很像在看音樂愛情故事,從淡江中學的琴房開始一連串的巧遇碰撞,展開了一段唯美夢幻學生愛情故事,咳…這些內容害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看下去,還好電影總是有精彩的地方,後半段開始出現了轉折點,在小雨的媽發現小雨留在桌子上的素描畫是葉湘倫(jay)時,開始將時空拉回了1979年,倒敘著這一切的巧妙,在謎團解開後,葉湘倫連夜返回動工在即的琴房,彈下那首貫穿故事的琴樂後離開了1999回到1979的某一天,最後留下的是那年的畢業照,咦?又是一團秘密~


我想說的是,這到底什麼跟什麼嘛,太過夢幻了,一開始我還以為小雨是阿飄飄咧,沒辦法,我對淡江高中古樓裡的飄飄故事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了,哈!不過這樣小雨真可憐,穿越時空的事被宣染開了,連家人和她最信任的老師都不相信她,最後卻是傷心欲絕而亡,琴房拆了也等於拆去通往過去和現在的橋樑,最後在彈奏快拍板的SECRET時的場景,不失周杰倫的風格,有那麼點華麗感,但是倒底為什麼會有那張畢業照,蠻奇特的,好吧,這是電影,一切憑想像吧。

 

電影裡多處景色,我是都有些印象,這時不禁要佩服場景製片了,要將a和b弄成好像是同一地方拍攝的應該不容易吧:)

   

↑開場。淡江中學的中庭。

↑淡江中學中庭兩側樓

↑往路小雨家的路上。即北海岸-麟山鼻步道,這地方相當的漂亮哦,只是有點小遠,靠近白沙灣。

↑串連故事的舊琴房。即真理財金大樓旁的英國領事館。

↑真理操場。

↑這裡還是真理的操場,後面那棟是玻璃屋,拍戲時剛好學校有比賽,多了不少免費臨演XD

↑真理小林蔭步道

↑路小雨家頂樓,這應該是真理街某住家樓頂的風景吧!?

↑真理街的圍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