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髮膠明星夢

這部片原自於Broadway音樂劇改編成電影,就像Chicago一樣,整個時空設定在60年代一個巴爾的摩的背景下。嗯…我想在看這部電影前,需要先了解什麼是『巴爾的摩』,因為從片頭開始女主角高唱開始就會不斷的提到『巴爾的摩』Baltimore。


Baltimore在官網上解釋的並不多,大致透露出是以當時背景下的一個小鎮,若是現在的Baltimore則已是馬里蘭州最大城市、大西洋岸重要海港、是美國東部重要的文化城。位于切薩皮克灣頂端西側、帕塔普斯科河口附近,西南距華盛頓60多公里。市區面積207平方公里,人口73.6万(1990),黑人約占55%。

Baltimore市內還多反映美國早期歷史的文化珍品和紀念遺址,有“不朽城”之稱。它是美國國歌的誕生地,其原稿還保留在馬里蘭歷史協會。芒特弗農廣場聳立著華盛頓紀念碑和麥克亨利堡保衛戰戰斗紀念碑。
 

先前提到,髮膠明星夢的場景設定在60年代,所以在整部電影裡所呈現的Baltimore也都重建60年代Baltimore時出現的老校車、街景,還有最主要場景裡的攝影棚等等,據官網是說為戲講究到用真品上陣呢!而事實上當時黑人身份是很悲微的,黑白種族學生同校有時候還是笑話,要黑白種族青年們在同一個電視節目中亮相那更是禁忌。

而就角色方面嘛,女主角崔西真是越看越可愛,其實我覺得她和我們台灣的粉紅豬-鐘心凌-有那點點相似感,胖胖的卻流露出樂觀開朗又勇往直前的個性,天真無邪又陽光燦爛力量,就直接穿透了銀幕,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被感染到歡樂與喜悅。

至於演崔西的娘-艾德娜,竟然是約翰屈伏塔,這應該算是一大挑戰吧,看得人也是一種挑戰,不過艾德娜這角色卻也演得很傳神啊,害我想起先前看的big MaMa,一樣男伴胖女,但是這角色卻多了份嬌柔,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艾德娜與偉伯(即崔西老爸老媽)吵架後與合好過程的共舞,對話還逗趣的,舞曲組合起來溫馨中帶著噁感。

男主角(?)林克,看起來是還蠻帥氣的啦,髮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像超人,一整個髮膠超厚的油頭,呃~好吧,這部戲就是髮膠嘛,只是我比較在意的是他後來發現愛上崔西時,在她家跳的舞曲,一整個花癡感呢~囧rz

整體劇情來說,觀者感覺是蠻輕鬆愉快的,有將作者的幽默風趣透過演員的演技展現出來,有些部份以現代觀點來看的話是還蠻好笑的,像髮型、不要錢般的髮膠噴霧等等,而戲裡大部份的對話都是以歌曲旋律式表現,有歌就有舞,場面算蠻好看的,就像外籍影集歌舞青春那般展現出無限的活力,利用一個胖女孩和種族膚色觀念差異下,突現出一種勇於表現自我得以突破旁人觀念,創造新的局面和時代的來臨。



【延伸閱讀】
髮膠明星夢-電影快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