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地熱,一個偏遠又記憶搖遠的地方。

我好久好久沒去這地方了,我對它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學三四年級以及那張多年來唯一留下來的出遊合照,如果能像哈利波特裡那樣會動的照片,可能更能說明當年的我在那邊幹嘛了吧。

數年後,照片裡的小孩都成年了,大人們除了多了些白髮和歲月的痕跡外似乎沒變太多,那背景的清水地熱呢?似乎也變了些許地貌了。

現在的清水地熱,河床石區變得更寬闊了,溪水比起以前小多了,來這裡的山路變得崎嶇不平,且在雨後變得泥濘而充滿危險。


不變的是人潮和煮溫泉蛋的熱潮,怪了,溫泉蛋有這麼迷人嗎?


假日這裡充滿了遊客,和提著一袋袋準備丟進水中的食材,旁邊現在也有不少攤販了呢,看小孩子們還拿著魚網在泉中不停搖晃,不過網的卻是蛋,以前的我可能也幹過這種事吧?




現在的清水地熱,熱池只剩一池了,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像這樣拿著魚網蹲在這裡,嗯?看看大家吃什麼好了,有玉米?蕃薯?高山菜??!呃,想得到的應該都有人丟下去滾了。

泉水從這流出後,流到其他小叉流後,景色更炫了,常會看到水源上端有人在赤腳泡湯,水源下端還是有人在燙菜,哇喔!我只能說那些人胃很強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