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羅東往大州的路上,有個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那邊還是羅東的行政區域,但我錯了,原來他是屬於三星鄉的行政區域了。



安農溪又有人叫他電火溪,主要因為是它從蘭陽發電廠所排流出來的水流,到了大洲這邊就一分為二,透過了堤堰的疏導,使得羅東、五結、三星這一帶的農田得以灌溉。

現在分洪堰這裡已設為風景區,有設有自行車道,可以讓居民或遊客在這裡騎著自行車觀賞田園風景,或者也可以選擇去安農溪泛舟,但泛舟的話最好先找教練或參加團辦活動時再去,不然還蠻危險的。

↑自行車道兼步道,走到底可以看到分洪堰小水壩,季節對的話,旁邊會有牽牛花或是芒花。


↑《分洪堰》小型休憩公園


↑人工湖,聽說這裡設施花了兩千多萬作了湧泉、涼亭等等


↑人工湖的另一個角度,此時我還沒發現左下角有黑天鵝,在我拍完後突然間飛起,嚇到我了~天鵝原來會飛啊?。


↑結果那隻黑天鵝就飛到湖中島的樹上,照片似乎看不出來喔?為什麼飛起來的不是白天鵝,這樣比較好找呢~


↑休憩區,長長一排石椅,但我有點懷疑日正當中時有人會想坐在這嗎?


↑休憩區一之的涼亭,這裡還有設石桌石椅,比剛那一排好多了。遠方的那個小橋可以走上去,觀看整個安農溪景色。


↑分洪堰的路橋


↑像是這樣,這是安農溪河畔景觀,嗯好像有點雜草叢生的感覺,比我之前來看的時候茂盛多了。


↑右走邊往東看的方向。


↑再爬近一點,河水似乎有些泥濁感,沒辦法,別看照片上藍天陽光,其實已經是下了兩週大雨後的景色,三、四天後這裡就上新聞了,溪水爆漲,旁邊這些花花草草都淹過去囉~


↑我想河道長年下來沙子淤積在兩岸後長出雜草,或許哪一天河會消失也不一定。

 

【後記】

我來閒逛的這一天,整個風景區都沒人,可能是大雨後突然出了太陽,讓許多人都先去市區辦事或採購了吧,結果我就在大馬路上撿到了這隻不怕死的烏龜.............


↑我以為它死掉了,變烏龜乾或什麼~


↑撿起來一看,還活跳跳的感覺,但是因為在大馬路上有很多沙石車會經過,它想爬到對面,我看他早死翹翹了吧,龜殼有比裝滿重物的沙石車還硬嗎?我把它放在腳踏板上要載去放生,只是這位老兄不怎領情,一路想跳車。(這麼想死嗎?烏龜)


↑跟它搏鬥了一會,終於載回到安農溪這邊的小水道了,水流似乎有點急,不過它還是噗通下水了。(humm...希望它會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