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又來了,今年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氣溫的變化,但忽冷忽熱的天氣變化也頗令人困擾的,穿冬天衣服覺得太笨重,穿秋季衣服又會嫌冷,真是夠了~

這波寒流讓我想起了之前在淡水渡過寒冬的日子,身在北縣臨海地帶的淡水,每次到冬天都是氣象局冷冰冰排行表上名列前三,我有時候都懷疑淡水到底有沒有秋天?怎麼秋天那麼短暫呢?冬季衣服很快的把夏季服給ko了~

有一年的冬天,竟然可以把鋁門弄到結霜、起霧,讓我跟我室友們有覺得人是住在冰箱冷藏裡一樣,沒記錯的話,那天日溫只有5-6度,也留下了對淡水的寒一個非常深刻的印象和照片,如下:

 

 

冷到起霧 

這麼冷要怎辦?當然就要請出熱呼呼的火鍋來陪伴啦!這種天氣,就是要喝碗熱騰騰的熱湯,再跟三五好友圍爐吃火鍋,先把身體弄暖,暖暖胃暖暖身體,多些熱量來抵抗寒風,不然身體內部就冷冰冰,怎麼行呢?人又不是變溫動物,吃冰降體溫要跟寒風對抗,真是種瘋狂又傷身的行為。

電暖器?在本人長期試驗下,覺得電暖器效果太有限了,關掉後室溫很快就又冷冰冰,不怎實用,而且也頗浪費電的,燈光長期照射自己皮膚也會受損。

棉被?一定要的,最好是羽絨被或是大毛毯,保暖效果好多了,如果像我這種手腳冰冷的小孩,可以先丟一包暖暖包到棉被裡,至少拉開棉被躲進去時會溫暖些,不過也是有同學說睡一睡會被暖暖包燙到~

暖暖包?買那種像砂包的就好啦,不用去買像日本在使用的湯婆或是裝熱水保溫的,插電保溫袋還是電毯這類商品千萬不要使用,這太危險了,要是睡一睡電線走火還是買到黑心貨,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啊!!

那外出怎保暖呢?
咳咳!!這個啊!手套、圍巾、毛帽、長靴都是不錯的保暖配件,不過像我這歹命小孩沒汽車開的,騎摩托車當交通工具,就一定要來件羽絨衣囉!!羽絨衣真是件抗寒好物優質的羽絨衣可以讓你在寒冬中感受到人間溫暖,劣質的羽絨衣會讓你流著鼻涕感慨黑心貨的心寒無奈~

說真的羽絨衣的價格和品質是成正比的,地攤貨有時候上面寫著一件399’499,看起來是很新也感覺不錯,可是等寒流來時穿在身上,那感受真的差頗多的,又加上大陸黑心商品化腐朽為神奇之功力,這幾天有一則新聞是報導一雙千元流行靴只穿一次就壞掉,結果發現是紙糊的!!這這這讓我懷疑先前貪小便宜買的地攤貨,號稱羽絨衣,到底裡面裝的是羽絨還是棉花還是...更可怕的東西呢?不敢想像啊~

所以在選購時要多注意一下才好,至少也要去店家買比較有保障可以退換貨,買的時候可以看看衣服是不是透氣、蓬鬆度、重量,參考資料可以看看這網站『如何選購羽絨衣』http://www.ehilltop.com/main.php?sub=maintenance/maintenance_main ,至少去買之前自己有些了解,才不會被生意人銷售技巧給矇騙吶~

 

引用網站資訊:
Blog.ehillto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