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的圖像

書名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ISBN978-986229012-5

這本書上架後,短短幾天,《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從我面前經手過數次,不禁讓我好奇這本書的內容是不是這麼地吸引人。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是一則日本真實記錄一位抗癌女子故事,千惠,23歲,正值青春年華,卻發現自己得到了乳癌,可惜的是,和一般大部份的人們一樣,總會想說『唉啊!可能是個誤診,沒事的沒事的』,就這麼樣駝鳥心態過了一個月,治療的黃金期過了,癌細胞就這麼樣無聲無息地漫延侵蝕。

 

而後千惠開始積極地面對癌症,透過藥物、化療,最後切除乳房,正當千惠和她的家人以為癌症就隨著乳房切除而結束,可以面對新的人生,挑戰未來,可是癌細胞已經悄悄地轉移到全身,最後醫師宣告她可能只剩最後一個月,在那最後的一個月裡,千惠雖然因為癌症而受盡了疼痛及副作用的折磨,但她仍舊努力地以樂觀的心看待每一天,並由衷感謝著陪伴在身旁的所有人。

 

書中曾提到一段『千惠說:「還有明天,就是個奇蹟。」因為她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個月,她在跟死神搏鬥,想多要一些時間來愛週遭的人。她怕來不及向周遭親友回報謝意,她怕這份滿滿的幸福無法傳遞出去,她想將對生命的感動傳達給需要勇氣的人…』,也因此造就了這本書的誕生。

 

不禁讓我想起身邊親人因癌症離開的事實,抗癌的過程真的很辛苦,也很痛苦,不僅僅是病患本身要承擔病症所帶來的痛苦,家屬朋友也會因此感到不捨與難過,要像千惠這樣選擇勇感樂觀的面對,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與親友的支持,面對被宣告屈指可數的餘生,如果最想實現的願望最想作的事都被實現了,也是種幸福吧?

 

聽說日本電視台也將它拍成了電影,也許將來會有更多人看見聽見這故事,告訴所有正在抗癌的病患,積極面對未來的每一天,活在當下,珍惜身邊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