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跟Rayel+MR.W 去了趟五結採海竽,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而我們也只知道大概位置,好在最後很順利找到海竽田。



在往海竽田的小路上,有點歡樂又有點無厘頭,像是老闆在路口擺的指標只有單向車道可以看到,而我們卻是從另一方向駛過,若不是Rayel眼尖說著她好像看到了三吉路的指標,可能就這樣咻一下過去啦!

歡樂的是…
小路上,Rayel有點過度興奮的指著窗外某處並說著:『咦,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那是海竽田對不對!』,開車的MR.W 似乎也順著她指的方向看去,而我看了一下思考了零點幾秒之後說:『呃…那個明明就是…菜田,你把高麗菜還是什麼當作是海竽了吧,並不是有白白的就是海竽田啊!!』
(說真的,本人當時很想從後座敲坐在前座的那位美女)

頓時整車變的很fun,之後幾分鐘有看到田裡白白的東西,Rayel都要睜大眼睛看了,還好我們很快就看到正港a海竽田,對對對,妳這次看到的係金A,只是怎麼好像這規模不大,也沒看到很多海竽的樣子。

老闆看到我們在緩慢靠近田間時,也從田裡某處走了過來,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說要採的話得先換雨鞋才行。嗯!正常正常,不然等會我們的鞋子可能就毀滅了吧,等我們兩位女生換好鞋後,咳!W先生你不換鞋就算啦~竟然在後面說看我們兩個穿雨鞋的樣子很好笑,ㄟㄟㄟ!Rayel,回去好好管教一下啦!來採海竽還不換鞋,我可是捨命陪女子耶,不然我幹嘛也換雨鞋咧。


五結海竽田其實真的不大,跟陽明山的規模比起來是差蠻多的,不過五結海竽的品種比較不一樣,根莖比較細軟但花瓣比較大就是囉。

↑門口攤位擺的,還蠻漂亮的吧~

這天來這裡採的時候,不曉得是已經有開過一輪了還是還沒開,好像我們看到的海竽大多都是含苞待放的樣子,所以我們最後是每人選了三朵,各自帶回家插花啦,唷唷唷!現在想想,從田裡拿回來後都四天了,海竽還是慢慢開呢,我想它們可以在我家客廳住好多天吧,哈!



↑剛採回來的海竽。




【相關資料】
五結海竽田-在宜蘭縣五結鄉三吉路,靠近五結國中,電話0937454463。
【其他網誌介紹這地方】
五結海芋盛開了!!簡萬登顧海芋像顧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