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BN:9789866745751 ,標題:殺鬼

這本書,是十大文學獎之一作品,基於好奇之下借了這本書,殺鬼?究竟是殺什麼鬼?
More about 殺鬼



起初看了看還是不懂,只是覺得~把主角[帕]寫的很誇張,最好是十歲力大如牛可以擋火車、跑如風咧
不過這也是種有趣的描述,當然除了主角誇張外,連他阿公也是超強,感覺怎麼弄都不死之無敵老頑固,跟聽得懂人話的雞豬跟黑熊們。

整個時空背景被設定在二次大戰前後的台灣,描述著日軍在台灣直至國民軍接收後從光榮至腐敗,從帕十歲被日軍將領認作義子後開始寫起,一個不願意作日本國民的阿公和被認作義子的孫子,所激起的火花真是炫麗,還要外加一個已升天的瞎眼鬼王,嗯!很妙...但那鬼王有點弱,每次被帕K一下,就呆掉~~。文句中穿梭著日文和一些戰事,也夾雜著台語和方言,有時候會讓人覺得確有其事的感覺,也許就是這本書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吧,喜歡看小說的可以翻閱看看,還不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