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BN :9789866285561

前天經過書店,又忍不去進去晃了兩圈,感覺以前認識的同事已經寥寥無幾,當然也有我認識你,可是你卻已經不認得我的情況。本來想看有沒有十大好書獎的書,不過人很奇怪,走進書店時總是想不起完整書名還是作者,想要請人查書都有點囧。(一點線索也沒有~要人家怎麼查嘛)最後買了[Cat.Love],當作車上伴讀。

Cat.Love 

在書店翻的時候,我以為這本書是以一對情侶養貓為主線的小說,整本書穿插著不少的貓咪照片,愛貓的應該會忍不主比較起自家的貓貓是不是比較上象之類的吧?不過等我看完後才發現,原來並不是這樣,而是以男主角的角度來寫這本書,算是劈腿吧!!在香港有十年的女友,卻因為不知道怎麼相處下去而逃來台灣當留學生,進而愛上一個愛貓的台灣女生,不過這女生也有男友了......好扭曲的愛情,因為距離產生空間嗎?還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因為喜歡貓而喜歡上同樣愛貓的女生?有點牽扯,然後將這段戀情就叫作Cat.Love,貓式愛情?

港男: 你知道貓發情的時候是怎樣的嗎?
貓女: ?
港男: 等到深夜,當所有人都睡著了,牠就會偷偷的跑到外面去,在月光下從一個屋簷跳到另一個屋簷,輕輕地叫喚,尋找他要戀愛的對象,然後到天亮後你醒來了,走到廳外察看,他懶懶地睡在客廳的沙發上,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我們這種就叫作Cat.Love。

 Cat.Love

呃嚇...
不該有的總是有藉口,作者還真是說的天花亂綴,雖然很多人覺得貓和女生很像,有著擁懶但獨特的氣質,時而嬌綜,時而撒嬌,讓人有點又愛又恨,但如果這叫貓式愛情,那寧願一切都不存在。

 

 

 後記
在寫完這篇心得後才發現,原來有官網
如果不想買書,想討論貓跟情人間的差異,或者一些內文導讀
可以連至 http://nights26.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