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3 不畏一早的濃霧,兩個傻小孩往陽明山前進,10:30AM從劍潭捷運站搭紅5出發!沒想到天氣是這次旅行裡最大的敵人!

20090413臺北陽明山花季 

 

經過數十分鐘(其實沒在算時間),陽明山總站到了,紅五一下車是總站,說真的!我也以為公車應該要開到更裡面才對,所以我對此地有點陌生呢,匆忙地拍下公車路線圖,想說和大家一樣去旁邊排隊等公車上去竹子湖,但想想都來了就爬一小段山去花鐘八

20090413臺北陽明山公車路線 

走著走著,咦!Karen!妳看這時候來還有櫻花耶!!一般這時候早就剩樹支還是綠葉了~不過Karen說她還沒看過盛開的櫻花..

20090413臺北陽明山櫻花 

繼續往前走,其實每次遇到小叉路,我們都很猶豫地在思考到底要走哪邊才對,據之前拍的路線圖,竹子湖應該要先通過第二停車場才會到那邊,而我們就站在叉路口思考著,到底應該要照指標往第二停車場方向(爬斗坡)還是往前走平緩的路呢?so...我決定往平的路走,至少據我數年前印象應該是這樣才會到花鐘廣場。於是又繼續走.......數分鐘後.........唷!!有花牌坊!!這樣應該對吧!!只是下面那停車場怎麼這麼空?! (此時天空已經沒有太陽光了~變天了?)

20090413臺北陽明山 

其實之後的路我就忘了怎麼走了,跟著一群邊拍邊玩的香港觀光客們前進,好像繞了點山路,看到了遊客中心,我們也跑進去當觀光客了,我在我的記事本上蓋了紀念章,拿了些觀光資訊後,四處逛了起來,不免俗地一定要來拍個照!

20090413臺北陽明山花鐘  

花鐘怎麼每次看它都是很鮮麗的樣子,現在去陽明山花鐘其實已經沒有太多豔麗感了,可能是櫻花季過了而杜鵑不曉得是謝了還是還沒開,山頭上只見零星幾顆櫻花樹還開著櫻花。
20090413臺北陽明山 

 

拍完後,我們決定先吃點東西再上竹子湖,不然兩個女生去吃合菜好像非常地不划算耶!!只是沒想到....當我還在吃著大熱狗時,天空中傳來一陣雷聲,那泥嘎!!該不會要下雨了吧~~顧不得熱狗還沒吃完,直接丟回收(好孩子要乖乖吃完,姐姐有練過的),開始準備找計程車送我們去採海芋,悲慘地行程開始了.........

陽明山的雨來的很快,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天空已經開始降雨了,而且還是......大雨!!

不怕不怕!小黃在前方!但百密總有一疏,taxi是不想作生意了還是趁雨打劫啊?媽啊!從花鐘坐到竹子湖開價300元!司機後面還補一句:『竹子湖前面走下去就到了你們要搭車喔? (手指著花鐘方向)』...我跟karen怎麼會想花300元咧,何況在雨下下來之前,司機才喊去竹子湖一人50元~這不擺明是趁雨打劫嗎?真是的!!

在這悲慘情況下,我們決定還是搭公車上竹子湖,只是可能要站在雨中等好一陣子吧?這時候,我手機響了.......來電顯示《庫綺》
◎口◎?! 心裡os著這麼會挑時間?
camila :喂?安怎
庫綺:喂!你在哪裡?陽明山下雨了!
camila:ㄟ?丟啊!哩耐ㄟ哉!(os:這麼厲害!才剛下雨你也知道!!?)
庫綺:因為我也在陽明山啊!!

於是.......在庫綺和她的熊大爺先生的幫忙下,撿了我們兩隻落湯雞...順利地往竹子湖前進。前進過程中,不斷想起剛該死的計程車司機的話,什麼就在前面,真是壞心!!連開車都要開一段路了,還建議我們走過去,讓我不禁想咒罵幾句.......

 

竹子湖到了竹子湖到了!!!!天空下著雨,可是遊客還真多,滿滿的車停在兩旁,還好熊先生的車不算大臺,很快地停好車,開始選要去哪家採花,三個女生拿不定主意,用猜拳決定了!就最路口那片啦!!(名字早忘了)這家老闆娘很古意地像我們收了每人50元的入場費,每人至少可以採五朵,採多的一朵十元,所以可以採到妳爽再出來。

20090413臺北陽明山 

這天因為天候狀況奇差,不斷地飄雨、撐傘、起霧,老闆娘還會問你要不要穿個輕便雨衣什麼的,這裡也有提供很多很多的雨鞋,讓遊客換穿,海竽田裡也鋪了石磚,這樣下雨天就不會弄的滿身泥濘,也比較不會摔倒什麼的~So Sweet!

20090413臺北陽明山 

今年好像有辦花藝設計比賽吧,每家都有這麼一座景觀設計,這家的主題是處女座,挺不賴的耶!!來張合照吧!!這裡不會有好心的熊大爺出現,因為~~他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顧家產!喔不~是包包~!金架係~啾甘心!

20090413臺北陽明山 

想知道陽明山的霧有多礙眼嗎?那就來看看下面這張吧!!這時候你就要佩服我的相機有多聰明!同時拍的!只是一個有閃光一個沒閃光!以下是沒閃光的真實狀態~

 

有身在此山中的感覺嗎?

20090413臺北陽明山 

這裡還有一些楓樹,紅綠相間的感覺挺美的!很可惜.....這天並沒有去到陽明山澳萬大,天候狀況實在不妙!

20090413臺北陽明山 

最後我採了七朵,可以準備下陽明山了,在離開時,看見竹子湖公車站牌那,排了一堆人,心裡都涼了一截,要是庫綺沒撿到我們,現在我們可能要等上三四班小巴士才搭得到下山的車吧,臉都囧了!!

在回程時,陽明山上整個起濃霧,濃到已經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了,一路只能非常小心的看著路況,還好過了公車總站那段,後面視線就好多了!只是........好笑的來了!等我們在士林吃完下午茶後,天空整個放晴啊!那時候都已經快五點了!!這時候的天氣真是給它有夭壽到!真讓人哭笑不得啊!!

20090413臺北劍潭站 

下次......
若還要去陽明山,一定要看好天氣+自己開車!!真的!!管它什麼交通管制.......沒車真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