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也開始玩噗浪(Plurk)了,推我下海的那位美女,就是rayel(庫綺)。(指)沒想到我也開始在裡面游= =...因為,我發現噗浪在不能開msn時很好用,一想到可以免去被資訊部人員通緝,整個就開心了起來~~溺水也沒關係所以啊!諸位同學同事們一起下海來撲吧~


what' is Plurk?套一具創辦人的話:『噗浪就是交談』,目前不外乎就是以ie留言訊息方式作交流,其實也很像版面特殊的blog,只是用plurk不太需要長篇大論還是發表啥見解,單純點就是心情碎碎唸,再拓大點就類似web msn,差在於一個需要加入MSN一個是路人身份就可以話家常,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鄉民啊。

1.JPG

●1● 
加入和申請方式
 (1)   透過我加入 
 (2)  從噗浪網加入

2.JPG 
(若是選由我進入,請直接點sign up)

●2●
將註冊資料填妥,匿稱只能以英文和數字喔!

 3.JPG

●3●

送出資料後,請記得收email,將信件內文中的網址點下去,確認會員帳號後即可開始進入plurk囉!

4.JPG 

●4●  
一開始進來畫面應該藍色部份是空的,那可以開始發表碎碎唸了!

5.JPG

發表訊息:
8.JPG

貼網站聯結
9.JPG

按分享出去,即可顯示你剛剛發表的東西,還外加連結咧~
11.JPG

 

●5●  
這裡面很多選項可以作資料更新和樣版,若要放到blog或網路空間顯示,可以到左上角我的檔案*編輯*裡的外掛,將程式碼放到blog邊框設定裡,就會跑出來和我一樣的小匡匡了!

6.JPG

●6●
右上角我的帳戶裡,以可以將你其他帳號(如Twitter)作串連,未來也會開發IM即時通、手機收發訊息。

7.JPG 

 

●7●    時間軸上的小說明

12.JPG 


【進階應用篇】
‧若BLOG本身有支援JaveSript,也可以透過下面方式,將單篇訊息貼進文章裡。
Step1:將訊息[Url:plurk頁面]複製聯結網址。
Step2:到網站[plurk.tw]將剛剛的網址貼進空格後按entry,即可得到數組程式碼,選其中一種,複製全部的程式碼
Step3:將程式碼貼到文章中即可。(紀得要在html格式裡編寫)

‧佈景套件
除了透過內建的外,亦可到下面網站去下載套
Flickr Plurk Theme Group
Plurk Theme Sate Babi
Plurk Templates
Plurk K! | Kustomized CSS Theme
Plurk Customized Theme EMPORIUM
LTY Designs
Plurk Themes, Designs and CSS

p.s 仿Excel怖景的網址是http://tinyurl.com/d3pvnt  有需要的可以利用

 

其他參考教學網站如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0&t=769528&last=8079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