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有更正,請記得看本文最後,謝謝@@@@
在上一個颱風天(2008/07/17),有三個天兵不畏風雨的跑去羅東運動公園旁的餐廳-蒲公英簡餐店(The Park Caffee)用餐,原本老闆還打算不開店了,沒想到竟然有人在颱風天跑來他店門口癡癡地望著裡面,還好最後老闆還是開店營業囉,當天中午就給我們三位包下來了。



蒲公英簡餐店(The Park Caffee) 。這家餐廳,因為它的店名跟選場地的Ru說的不太一樣,Ru說這是叫<公園椅餐廳>,但我跟Ra印象中的公園椅餐廳是在宜蘭縣政府旁邊呢,就為了確認跟證實確有其店,前前後後Rayel跟我去探看了三次,我在那繞來繞去,怎都只看到棋王、soso、酒吧??!就是沒看到公園椅三個字,再回頭繞繞,猛然抬頭一看,那串英文,是The Park Caff,但中文店名怎不怎搭,再赴約前,也頗懷疑到底是不是約在這家吃飯,超疑惑的啦!!



↑隔幾天,出太陽後補拍的店面照,就一間兩層樓小平房的餐廳。


蒲公英簡餐店(The Park Caffee),裡面一樓的座位其實不多,蠻適合三五好友聚餐的,二樓的部份,當天沒開放,不然她還有露天陽台,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外面也不錯吧。


蒲公英簡餐店(The Park Caffee)店內擺設,還蠻有趣的,有點像在藝術小館的感覺,除了有放一些手創作品外,還有放一些新舊書,其他一些擺設,好像那種阿公阿嬤留下來的東西,店裡有一張桌子,像極了我媽的那張古老書桌。


↑寄賣的二手書跟手創品們。


↑店內還有賣手工啤酒,Miss Ru看到酒瓶,就忍不住先點了一瓶來嘗了。


↑這現在只是個裝飾品,好像已經不能用了,好古老的收音機啊!!size也頗大的

↑牆上的菜單,不過好像跟我們看到的紙本菜單不一樣。


因為這家店,老闆兼掌廚,所以我們點餐後,要有點耐心等老闆作餐,這時就變成我們蝦逛那些寄賣品和喝酒的時間吶~
↑嗯?颱風天喝酒,真愜意。手工啤酒應該還不錯喝拉,看Ru一臉滿足感,似乎還想多喝幾杯呢


↑颱風天跑出來的天兵三人,各自的酒杯,看份量也差真多XD


↑第一道菜,前湯,說真的這個沒名子,喝起來頗好喝的,有點像肉羹,只是沒加太白粉沒變羹。



↑我點的奶油培根菇菇麵(NT220),看起來不錯吃,份量有點大,剛送上來不久,Rayel說:『這盤子比臉還大的感覺耶!』,老闆啊!雖然我很餓,但也不至於要吃這麼大盤才會飽吧?!而且料還不少,害我完全不敢去偷吃Rayel跟Ru的餐點,吃到最後我好撐啊!不過如果可以多一點鹽或起司粉,應該會更有味道。




↑Rayel點的香烤鹽燒松阪豬,看起來頗可愛的,飯還變成小山,原本還在研究為了什飯會是淡黃色,後來在老闆解說下,原來是加了鬱金香粉哦?。




↑Ru的大拼盤,每個都很大塊,看份量,我們三個點一盤加個飲料就夠了,真是驚人。但重點是啊!老板送錯餐了,其實RU點的是綠咖哩,只是RU在點餐時多碎碎念了一下拼盤,老闆大概以為他是點拼盤吧,所以啊!!點餐時不要多唸別道菜了,會讓人家誤會呢。

結果,雖然我們是說不用換了,反正能吃飽就好啦!結果古意的老闆她又去煮了綠咖哩來



↑份量也不少的海鮮綠咖哩,還不錯吃,只是對我們來說真的已經是吃太飽了,這道綠咖哩最後就連老闆都跟我們一起吃了,邊吃老闆還在懊惱他今天主的飯太軟還是太硬,一直再對於煮失敗這件事很懊惱在意,其實我們並不在意啊~有煮失敗嗎?

大家邊吃邊聊,也因為這颱風天裡沒別的客人,老闆也是女生,就越來越肆無忌憚啦,在好奇下問了老闆,關於她們店名的事,喔!真無俚頭,原來是她們跟人家頂店,原店名叫The Park Caffee,在頂店後,隨便想了個新店名就叫"蒲公英",之後還會想個正式的店名,這這這~老闆你們也太隨興了吧 ?


最後老闆還請了我們一瓶哈密瓜水果酒,聽說不錯喝拉,甜甜的,我個人倒是沒喝,那酒味跟濃濃的瓜味,讓我不敢領教。




另外,這裡可以記賣二手書,老闆抽一成寄賣費,家裡有多的書又住附近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囉。

【餐廳資訊】
蒲公英簡餐店(The Park Caffee)
‧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2巷1號。(靠近羅東運動公園田徑場)
‧沒刷卡,11點半左右開始營業。

上網查關鍵字【公園椅、四維路】還是可以看到前店主留下的網頁資訊~

 

補充:
目前店家已想好名稱~店名為芭蕉院子
官網 
http://www.baciaoyard.com.tw/index.htm
部落格 http://ciwaschen.pixnet.net/blog


@@@@@@@@@@@@@@@@@@@@@@@@@@@@@@@@@@@@@@@@


 全文閱讀完畢,請隨意幫我點點左邊小廣告,謝謝您

您的小小動作,可以讓我又多累積一點點咖啡錢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